close

自從上次借了朋友的55-250 kit鏡後,就一直心心念念想要購入一顆。趁著今年年終獎金入袋,心一橫牙一咬卡一刷......長鏡頭入袋。

而本來對拍照毫無耐性可言的K先生,看我上次幫他拍的一系列自戀寫真照後,居然也對單眼相機產生興趣,不僅認真看著教學手冊,還帶著單眼到處亂拍練功,甚至一堆我自己還沒摸熟的功能他都幫我挖掘出來。看來以後我的個人寫真照有譜了(灑花)。

 

今天來分享一下新鏡頭拍攝的照片。

春天天氣總是變化多端,上周六趁著鋒面報到前,我和K跑去虎仔山上夜拍。

虎仔山是一座可以眺望基隆市區和基隆港內港的一處山頭,大大的KEELUNG霓虹燈就是顯著地標。

因為視野廣闊又不會很偏僻,所以變成了基隆一處新景點。每逢假日人潮便湧現,不管是一對對情侶在這裡輕聲軟語,或是三五成群的好朋友在這裡高談闊論,都把原本應該寧靜的山頭炒得熱鬧非凡。

也因為人潮的湧現,山上陸續開了幾間餐廳、咖啡廳。在這哩,喝杯咖啡,佐以基隆港昏黃的夜色,著實讓人放鬆了心情。

 

假日的基隆市區車流量異常龐大,川流不息的車燈讓基隆市區看起來像個不夜城。

未命名-2.jpg

 

打上霓虹燈的基隆港務局,替夜晚的基隆港增添了不少繽紛顏色。

IMG_9679-2.jpg

 

拍攝當天,整個基隆港罩上了一層薄霧,雖無法讓夜景清晰入鏡,但卻別有另一番風味。

IMG_9680-2.jpg

IMG_9684-2.jpg

 

這張照片,應該是當晚我最滿意的作品。

IMG_9699-2.jpg

 

其實當天拍攝得有點克難。

難得腳架帶上了,卻忘了雲台!!!沒雲台的腳架等於是殘廢啊!!!

不過真正的攝影者是可以排除萬難的,我硬是把相機抵在腳架上進行長曝拍攝。只不過雙手隨時得護在相機左右,避免一個不小心樂極生悲。

攝影真的是一種很殺時間的活動,才不過拍了十幾張照片,兩個小時就過了。幸好現在的K先生也對攝影產生興趣,否則我每張都超兩分鐘的曝光,他不把我掐死才怪。

要拍攝基隆市與基隆港夜景,虎仔山真的是個不錯的置高點,但比較可惜的是前景太雜,很難閃得過。依山而建的建築物又太多,很難取得一張乾淨漂亮的畫面。

等待下一個晴朗的週末,再去尋找其他基隆夜攝,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小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