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終於有空寫文章了(K:妳明明就是偷懶而不是沒空)

 

今天來分享Canon 50-250mm鏡頭試拍照片。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攝影,不過當然,我沒有"攝影"的水準與功力,充其量只能說喜歡"拍照"。把美麗的、有故事性的畫面拍入相機中,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

所以我電腦中爆炸的照片存檔,幾乎都是風景、人文(就是不太有我本人,因為長得太難看了。)

 

這麼多種的照片效果中,我最喜歡淺景深,可以把主角突顯出來成為焦點,讓人不注意都很難。

以前用手中的18-55 kit、廣角鏡都拍不出淺景深(好啦,我技術不好),這次跟朋友借了50-250 kit鏡一拍,天兒啊!這就是我喜歡的照片啊!!!(因為很驚喜,所以要下三個驚嘆號)

在拍得很開心之餘,也讓我決定敗、下、去(K:冷靜一點好嗎?)

 

之前有分享過Canon風格檔裡三種我最愛的模式試拍文章-宜蘭頭城城堡咖啡館

今天的照片就是用裡面的only rad、淡彩模式拍攝,為了不破壞畫面美感,所以不落LOGO。

照片只有五張,就當這篇是偷懶的小品文吧!

看見誰.jpg  

(拍攝地點:基隆潮境公園)

這樣的偷拍畫面只有遠望鏡辦得到啊!

我喜歡這張照片呈現出來的滄桑感,有股淡淡的哀傷......(大叔:我哪裡哀傷了,我是在看風景好嗎?)

 

IMG_7432-1.JPG  

(拍攝地點:金山水尾漁港)

前陣子跟K去放風(好久沒出門走走了),走在水尾漁港的小路上,遠遠看到阿嬤坐在家門口乘涼,我覺得這畫面很棒很有感覺,拿起相機準備拍照,這時阿嬤突然回頭,看到我相機對著她,居然沒有閃躲,還很大氣的擺好姿勢等著入鏡。

這位阿嬤真的好可愛喔!我和K決定下次再去水尾漁港的話,要洗一張照片送給阿嬤。

 

IMG_7432-2.jpg  

攝影專家說過,一張好的照片要懂得去蕪存菁。

我還沒有這種功力,但去掉背景後呈現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不過本人還是比較喜歡完整版)。

 

IMG_7495-1.JPG

在水尾漁港一連串瘋狂的寫真照片瞎拍後,我們來到金山老街大馬路旁一家咖啡館喝咖啡,

名子我沒記得,就在麥當當旁邊很好找,咖啡也不錯喝。

我們選擇坐在窗邊吧檯位置,可以悠閒看著外頭來來往往的人群與車輛,是一種小確幸。

這時候看到外面停了輛紅色的客運,決定用only rad拍一張試試看,結果我很滿意。

我覺得only rad模式很有趣,可以讓畫面只呈現紅色,其他部分呈現黑白色,在一片洗舊的味道中存著衝突的美感。

 

IMG_7494-1.JPG

(拍攝地點:金山老街某咖啡館)

回頭看著點餐區後方,一頂鮮紅色亮片紳士帽隨意掛在置物櫃上。

剛好一盞Spotlight投射在置物櫃區塊,紅帽瞬間變成一名站在舞台上,穿著華麗紅裙的名伶站般耀眼矚目。

 

IMG_7466-1.JPG  

這張就沒什麼好敘述的啦XD(K:我是有這麼讓你無言嗎?)

因為太喜歡這顆鏡頭,所以瘋狂的幫K拍了一系列寫真照,為了避免這篇文章變成"K先生寫真集",只放一張上來獻醜就好。

 

Canon 55-250 kit鏡真的算是CP值很高的鏡頭,雖然畫質跟大砲比起來差很多(價錢差更多),但若不是在燈光不足的環境下,色澤與畫面的細膩度還是很不錯,對於想嘗試遠望鏡頭的新手來說,很值得入手。

 

打完收工,來去敗鏡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小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