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先靠腰一下,我實在是一整年沒有好好去旅個行,好想出去走走啊啊啊~

 

話說,為什麼要下這個主旨呢?因為老娘,在今年,無預警的被 資 譴 了!

想當初進入春X堂的時候(不是餐廳的春X堂),我家大主管還殷殷善誘的說:"菲比啊,好好做,春X堂是個很有人情味,對員工很好的公司,可以在這裡養老退休絕對沒有問題!"在我進公司一年後,確實也感受到公司對員工的照顧與慷慨。福利薪資也許沒有大型企業或者美商來得好,但相對於我十多年來待過的公司(是的,老娘年輕時不懂事,很愛換工作,長長短短加起來也快十家),還有聽朋友被無良老闆壓榨虐待的種種恐怖過程,春X堂真的是可以拍手按讚的公司了。

但言猶在耳,今非昔比。在歷經創辦人退休,總經理換人做做看後,一切的一切全變了調。問題出在哪裡員工們用腳毛想都知道,但小蝦米無法對抗大鯨魚(尤其又是一個耳朵硬到變成化石,耳屎塞到變成一根柱子的鯨魚),任誰都無法力挽狂瀾,解救蒼生。眼看著公司一批一批的裁員,終於,輪到老娘本人啦!

人的第六感真的準得很莫名其妙,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突然接到財務處副總的來電:"菲比,妳可以進來我辦公室一下嗎?"掛掉電話,不知為何,我心中燃起一股不安感,想著該不會是公司狀況不好,要減薪吧?沒想到答案遠比我想到的更晴天霹靂。雖然已經先替自己打好預防針,但聽到"裁員"兩個字還是不由得難過起來。難過不是因為對這間公司有感情,也不是對公司的哪位小鮮肉有掛念,純粹覺得"掯,要也是老娘甩你,哪有你甩老娘的份",加上心中一直計算著過了今年十一月老娘就做滿三年,突破以往的紀錄,還有十天的特休假,結果一句"裁員"就讓這一切計畫變成幻影,怎能不用"掯!掯!掯!"三個字外掛幾滴眼淚來紓解我心中的不爽。

本來的本來,我打算在這間公司多撈幾個月的薪水,等明年把房子賣掉後,休了公司開店當老闆娘,現下全部的計畫都打亂了。逼得老娘只好提早下海......喔不!提早準備創業。

八月心裡打定主意要自己創業後,就再也沒有一天睡好覺。找店面、找金主、找設備商裝潢商、想店內風格、繳學費學煮咖啡,直到近日簽了約才確定店面的落腳處。朋友們都說我好厲害,要自己創業了。但有時夜深人靜的時候,會默默覺得幹嘛自作孽,當老闆的壓力不小啊!除了要跟自己最愛的週休二日、國定假日、特休假、年終獎金、績效獎金say goodbye外,還得擔心沒有客人賺不到房租水電費,客人太多又得擔心一個人搞不定還得請個工讀生。啊啊啊~我明明就是個很討厭麻煩的人,幹嘛又自己找麻煩上身?

但開咖啡廳一直是我的夢想,每天與咖啡香氣為伍,煮出一杯好喝的咖啡給別人品嘗,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所以,雖然心中坎坷不安,還是決定放手一搏,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失敗了,至少沒有遺憾,大不了就是賠上五年的積蓄嘛!(嘴上講得瀟灑,心裡還是會不捨,那可是老娘拼死拼活的血汗錢)

也許,人生不需要有太多計畫,時機到了,老天自然會有所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小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