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不是我偷懶拖搞,我發誓。

其實很早就想把新竹旅遊的住宿資訊跟大家分享,但是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根本沒拍幾張房間的照片(三八的搞笑照倒是拍了一堆)。

所以每次提起的寫作動力在看到寥寥無幾的照片後馬上就滅了熱情 。

但是,預告要寫的文章還是不能就此沈入大海中,在江湖走跳,總是要還的。

所以就請大家委屈點,勉強湊合著。雖然照片不多,但該有的資訊還是會有,也有我個人的住宿心得,給大家參考一下嘍。



其實每次出門遊玩,我和Mr. K對於住的要求並不是很高,基本上只要乾淨、舒適就可以。

所以在尋找新竹的民宿時,也是以這樣的條件作為篩選的基準。

本來是希望可以住在內灣裡,享受遠離塵囂,沈浸在群山環繞、寧靜又純樸的鄉村氛圍中。

但因為適逢春節假期,房間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住在新竹市區內。

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許多住宿資訊中,發現這麼一間價格可愛,房間又很有風格的住宿,立馬就決定-搶房間 。

現在,就讓我來好好介紹這間-
威威的家



(圖片截取自威威的家部落格)

威威的家總共有九種房型,每間房型都有各自的風格與色系,當初我就是被這些漂亮的照片給吸引住目光。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普羅旺斯(第一排最右邊)與維多利亞(第二排中間)這兩間房型。

普羅旺斯的檸檬黃色系,有一種讓人置身島國度假的感覺,而維多利亞的淡蘋果綠牆面搭配淡綠色花紋壁紙,以及歐式風格的床架、梳妝台,彷彿就像到了歐洲旅行一樣,不知不覺還以為自己是公主呢!(K:你白日夢做很大喔)

另外,流星花園的粉紅色系就比較浪漫啦,除了在房間內布置了許多藤蔓、盆栽造景外,老闆還很用心的,在天花板與牆面上貼了許多螢光星星與四葉幸運草,當你關上了燈,房間內不是漆黑一片,而是有滿天的流星陪你共眠,很適合年輕情侶。


但是很可惜的,我最喜歡的這幾間房型都被訂走了,所以我住的是蔚藍海(第三排左邊)。


這是房間實拍照,房間內的擺設與房間大小和部落格照片上差不多,除了電視不是液晶螢幕以外。

既然叫蔚藍海,可想而知是以海洋為布置主題。整間房間以藍色系為主,牆上貼有小魚、熱氣球的貼紙,還掛著幾串貝殼裝飾,

電視旁的矮櫃子上擺放著許多裝飾品,有什麼我記不太得了,但是印象最深的是,那裡有一副鯊魚牙齒,我們兩個就是拿著這排牙齒拍了許多搞笑照片,因為玩得太開心才忘記多拍幾張房間內的實景照(這鯊魚牙齒真是誤事阿)。

梳妝台的鏡子,主人DIY的用了許多小貝殼與貝殼沙貼滿整個鏡框,要讓整個房間就像泡在海裡一樣。



為了不讓牆面過於單調,還擺設著五顏六色的玻璃瓶罐(又看到牙齒了)。



在整個充滿blue色調的房間內,最醒目的就是這張橘色沙發。非常、非常的跳色,但是又不會顯得格格不入。

而且這個沙發很軟很好坐,害我也好想買一個回家放。

眼尖的朋友有發現照片左邊牆上的那本藍色筆記本嗎?那是主人設置給住宿的房客留言的喔。

你可以把住宿感覺或者建議寫在上面留給主人,或者也可以調皮的把一些內心話留給下一個住宿者。就像我在翻看這本筆記時,彷彿與以前住過這間房的過客進行了一場交流般。



不要懷疑,你沒看錯!

這是桌蓋,就是餐桌上會出現的桌蓋。

當我仰頭發現這桌蓋罩在頂燈上的時候,不禁楞了兩秒,這……這是桌蓋嗎?我沒看錯吧!

在確認我沒眼花後,我開始大笑。這創意著實讓我驚(嚇)豔不已,只能說,老闆啊,I服了YOU。


(圖片截取自威威的家部落格)

這是房間入口處布置的樣子。



浴室相對的就很普通。

就是那種舊住家的浴室,沒有另外裝潢過,只用了些許海洋壁貼與貝殼做裝飾。

寫到這裡,我就不得不抱怨了。

威威的家是使用儲熱式電熱水器,雖然說比較安全,但是熱水真的很不夠用。

尤其在冬天這種需要大量使用熱水洗澡的季節,這樣一桶熱水根本無法讓你在洗完頭髮、身體後還能保持身體溫熱。

身體洗到一半熱水開始變溫水,然後我就一邊洗一邊發抖,好不容易等個十分鐘水熱了,沖不到兩分鐘就又變成溫水。

所以在這裡,我要建議一下威威的家,能不能改成天然瓦斯熱水阿,不然冬天去洗澡很困擾耶!




整體而言,威威的家算是值得推薦的住宿。他不算是民宿或者旅館,而是一日套房。

check in的櫃檯大約十一點就會拉下鐵門,房客的進出都是從旁邊的樓梯門通行。

由於進出不用再特別經過櫃檯,所以免去了還鑰匙、領鑰匙的麻煩,也保留了更多的隱私。

退房時,只要將房間鑰匙投進樓梯門旁的鑰匙回收箱就可以了。

房間內的布置則是給人一種回到家的溫暖感,雖不華麗,卻很舒適。

重點是他非常平價。你知道我們在春節期間睡這樣一晚多少錢嗎?才九百大洋耶,這樣的房間要用這樣的價格來住宿,就連一般的民宿或者旅館都很難找得到。

而且威威的家離新竹著名的城隍廟並不遠,不論是要去參觀城隍廟,或者吃宵夜都非常方便。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新竹玩,我還是會考慮住這裡,但前提是……熱水要先改善一下啊啊啊~~

最後,附上威威的家部落格連結,上面有更多房間照片與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威威的家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是整晚沒睡的。
現在到底是要跟大家說晚安還是早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小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