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恐怖片可以讓我跟朋友在黑漆漆的戲院裡笑到渾身顫抖、滿眼是淚?是什麼恐怖片可以掛羊頭賣狗肉,起到喜劇片的效果?

還記得1998年日本恐怖片-七夜怪談在台上映時造成轟動,每個進戲院的人無不被它影片中晦暗的氛圍搞得神經兮兮,突如其來的扭曲臉龐特寫搭上震撼音效總是讓人忍不住尖叫連連。從電視機中爬出來的貞子嚇得許多人半夜看電視都會不由自主的擔心是不是會有東西從螢幕裡頭爬出來。而貞子爬出電視機的橋段更在這十幾年中不斷被綜藝節目拿出來當老梗使用。

七夜怪談的成功,也順勢帶動日本鬼片的興盛。後來又陸續出了續集,以及許多跟原本故事情節不完全相干的版本。但只要搭上”貞子”的名號,也就能夠為電影衝上許多票房。

然而,就在大家對貞子的恐懼漸漸淡忘的時刻,貞子決定喚醒大家對她的記憶,於是在2012年的8月底,貞子3D在台上映了。與舊作相隔十四年,這十四年間韓國、泰國恐怖片已成恐怖電影大宗,貞子3D是否能讓沉默已久的日本式恐怖重新回到民眾的心裡,想必各位和我一樣喜歡恐怖電影的朋友們相當期待。

但是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

我說,貞子3D到底是恐怖片還是喜劇片?

先來說說劇情大綱吧!

整部電影的劇情起始於一則網路流傳的自殺視頻,只要看過這個視頻的人,就會莫名其妙死於非命。

場景來到一間高中,一名女高校生因為好奇心驅使,便使用手機上網搜尋自殺視頻,因為上課使用手機,還意外引起女老師的注意與其他同學的騷動,但卻因為只找到被移除連結的網頁而不了了之。

但這名女學生還是莫名地從自家房間摔落地面而死,手機也跟著一起掉下。這引起警方的好奇,女學生的老師也被約談。女老師開始懷疑女學生的死跟自殺視頻有關,便著手去了解事情的始末。

好啦,接下來是讓我感到莫名其妙又捧腹大笑的吐點。

1. 這部片的選角有問題嗎?女老師跟這些高中生站再一起簡直就是同班同學,如果不是因為劇中學生喊她老師,我還真的不知道她是老師。

2. 痛失好友的另一名女學生,在學校圖書館用電腦搜尋自殺視頻,被從螢幕中伸出手的貞子抓住往螢幕裡面拉時,女老師正好闖入要救人,看到貞子嚇得高聲尖叫,把螢幕震碎救了女學生。

我說,女老師想必是練過失傳已久的獅吼功吧!居然可以把貞子擊退,太厲害。早知道派妳出馬也不用死這麼多人。



(擷取自網路圖片)

你看看,是不是跟包租婆有異曲同工之妙。



(擷取自網路圖片)


3.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貞子能夠出沒的地方也已經從電視進化到電腦、手機、戶外LED大螢幕等等,只要有螢幕的地方都要小心。沒想深居簡出在井底的貞子,也跟著一起進化了!

當劇中女老師為了拯救被貞子抓走的男友,冒險前往搶救時,貞子正從井底爬出來。這是最經典的畫面沒錯吧?大家應該記憶猶新感到驚悚萬分吧?但是當我看到貞子爬出來的時候我的反應是這樣子:......愣......愣......大笑。腦子裡響起了齊天大聖東遊記裡瞎子講的一句話"蜘蛛精啊!”

尼瑪的,貞子居然變成蜘蛛精了,就像下圖這樣。



(擷取自網路圖片)

我說,貞子妳啊,是縮在井底太久,導致雙手雙腳萎縮、手腳細長彎曲,除了不會吐絲(喔不,她可以把頭髮當蜘蛛絲來抓人)外,幾乎跟蜘蛛精沒兩樣,到底是為什麼?我理解不能啊(吶喊)

4. 最後,女老師原來就是貞子要找尋的那個可以讓她復活的容器(為什麼要叫做容器?)所以抓住了女老師,並且現出了貞子的真面目。霸特,跟觀眾見面的是一位長相清秀可愛的小女孩(或者女人),這不是貞子!這不是貞子!(地上打滾)。七夜怪談裡貞子布滿血絲的大眼睛跑哪去啦?

5. 最後的最後,女老師被貞子一大坨一大坨又黑又長的頭髮給覆蓋(或者說,看起來比較像要被頭髮給吃了),女老師的男友突然醒來,看到一隻手機螢幕上正顯示著已被移除視頻的網頁,然後衝過去把手機摔爛,貞子就消失了,女老師也得救了。

靠夭咧,原來貞子這麼容易就可以消滅喔。我再一次的替那些死者感到不值啊。

還好我沒有第一時間進戲院看,否則我會氣到把貞子從電影布幕裡面抓出來毆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小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