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6-2.jpg   
  

不知不覺,2014已經過了一半。時間也流逝得太快速了吧!

前陣子不知道什麼原故,突然掐指一算,阿娘喂!老娘已經年過三十有二了。

想當初老娘才二八年華,現在已經是歐巴桑一枚,卻還孤家寡人無所成就。

看著身邊的好友一個個結了婚生了小孩,雖然心裡極不願意承認,但不免有點感嘆自己越來越老。

我並不想結婚,總覺得有個伴就好。但當身邊的朋友都成家立業,誰還有時間陪妳呢?

是不是,自己也該結婚有個小孩,這樣人生才叫做圓滿?

 

先不想這麼多了,人生這麼短暫,不管是何種方式,生活快樂最重要。

 

今天來分享一下今年過年的彰化小旅行。

話說,今年年假有沒有這麼短,才六天!六天而已,是能幹嘛???

除夕一定要在家吃飯,初一要接待客人到家拜年,初二出嫁的姑姑們要回娘家,最快也要初三才能出遠門。

還要預留一天在家做收心操,所以只剩兩天啊啊啊~

在時間被壓縮的情形下,我決定安排兩天一夜的彰化之旅。

這篇先介紹第一天的行程:彰化扇形車庫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IMG_5661-2.jpg   

扇形車庫建立於民國十一年,已經佇立在這裡超過一甲子的時間。外觀是一個半圓弧狀,像把攤開的扇子,因此得此美名。

 

IMG_5664-2.jpg  

由於早期的蒸汽火車只能往前行駛,不像現在的電車可以倒退。所以當車頭要駛入車庫時,就必須仰賴前方的轉車台才能將車頭轉回前方。

其他更詳細的介紹網路上有很多,在這裡就不多加贅述了。

 

IMG_5647-2.jpg  

順著參觀路線,會先看到扇形車庫的背影,就是這半弧狀,窗框漆著土耳其藍顏色的牆面。

 

IMG_5650-2.jpg  

看到這畫面,我腦袋映出瓊瑤阿姨早年的一部電視劇"水雲間"。

沿著牆邊停放著三三兩兩的單車,很像民初校園裡的場景。

 

IMG_5644-2.jpg  

本來我以為裡面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但實際上不行。

可能怕這接近百年的古蹟會被遊客破壞。

不管是台灣還是國外的遊客,對於古蹟、美景,常常不懂得愛惜。

明明人家上頭就寫著請勿攀爬、請勿攀折,但就是會有一些沒有水準的人故意視而不見。

 

IMG_5648-2.jpg  

IMG_5651-2.jpg  

於是,我只好把我的上半身無限延伸,冒著把腰折斷的風險,穿進窗戶,才能稍微拍到裡面的樣子。

 

IMG_5655-2.jpg 

IMG_5680-2.jpg  

我雖然不算是鐵道迷,但對於這些火車頭與鐵軌,還是有著一份難以言喻的熱愛。 

 

IMG_5657-2.jpg  

是蒸汽火車頭耶!

我對火車最早的印象,就是藍色的普通號。這種蒸汽火車頭的列車,我沒有實際搭過。

好希望它能夠再開上一回,我一定搶破頭也要擠上去。

 

扇形車庫朝聖資訊:

1. 免門票,但要進入參觀還是得先在入口處登記

2. 全年開放,不需預約,自由參觀

3.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 - 17:00

                   週末假日 09:00 - 16:30

 

=============== 我是分隔線 ===============

 

告別扇形車庫,大約是下午四點多的時間。

看了一下地圖,八卦山大佛離扇形車庫大約幾公里路程。

我和K都是能走路就不搭車的人,看著天色還不算太晚,我們就循著地圖走路過去。

爬到半山腰時,我被這面牆給吸引住了!

IMG_5696-2.jpg  

一大片彎曲的鐵牆上,陽刻著經文。

每個字都是立體浮出,襯著些許斑駁的鐵鏽,看著看著,心情居然神奇的沉澱了下來。

 

IMG_5697-2.jpg  

爬到山頂,地標大佛就聳立在眼前,非常壯觀。

大佛正前方有一個大廣場,最外緣還做了一道半弧形的觀景走道,可以眺望整個彰化市區,視野非常遼闊。

中南部跟北部就是不一樣啊!看出去完全、完全沒有一座山耶!

 

IMG_5708-3.jpg  

寺廟裡主要供奉的是關聖帝君。

旁邊還有一把幾十公斤的關刀,我試著抬了幾下,它一點移動的意願都沒有,夭壽重的。

還是K比較厲害,至少讓關刀離開地面好幾公分(K:廢話,我是男生耶)

 

IMG_5714-2.jpg  

寺廟後方還有個造景瀑布和鯉魚池,蠻漂亮的。

 

IMG_5715-2.jpg  

每次看到這種造型的建築物,我腦裡只有一個詞,就是......雷峰塔。

看來我被白娘子洗腦洗得好嚴重啊。

話說新白娘子傳奇去年在電視上重播的時候,我又乖乖的看了一遍。

雖然戲裡老是用唱歌來代替台詞,覺得有點搞笑。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覺得很好看。

可能我太愛趙雅芝和葉童在戲裡面的扮相了吧。尤其葉童女扮男裝還真俏,趙雅芝又很美......(K:你離題了好嗎?)

 

IMG_5718-2.jpg  

這是從寺廟二樓望出去的視野。

這時候的我心裡有點不太高興,因為剛剛K擺了臭臉給我看,所以我就悶著頭拍照不想理他。

起因是,我剛剛要幫K和關刀合照,但我是手持單眼,加上室內光線本就不夠,所以照片拍了兩次都有點湖。

然後......他就不高興了。

喂喂喂,就算是專業的攝影師也要打光 + 設定快門光圈,何況我這一般技術,給點耐心不行嗎!?

哼!我決定以後幫他拍照都用P模式。

 

IMG_5727-2.jpg  

夕陽從地平面落下,看著餘暉照映在大佛身上,

但大佛仍靜靜的盤坐在此,日以繼夜的照看著山下的人、事、物。

保佑著彰化的子民們平安健康。

 

直到天色全黑,看完了夜景,我們才徒步下山,準備回市中心吃晚餐。

來介紹一下當天晚上的住宿。

這晚我們入住的台灣大飯店,就位於彰化車站出口右手邊,很醒目很好找。

這次我沒有特別拍住宿的地方,因為它就是一般的飯店,而我們住的是標準商務房。

剪一下飯店官網的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台灣大飯店.jpg  

(圖片擷取自台灣大飯店官網)

我覺得這間商務房還蠻不錯的,雖然坪數不大,但裝潢很新的,廁所也很明亮乾淨。

不過這間房型比較適合一個人或者情侶入住,因為......浴室是透明的!

如果是朋友一起住,洗澡上廁所未免也太尷尬了點啊。

附上飯店的連結,喜歡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進去看詳細內容。

台灣大飯店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不吝嗇給我一點鼓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小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