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在八里左岸的早晨。

那天,我坐在屬於我的位置上,望著落地窗外,停泊在淡水河畔的小船,看得出神之際,耳邊傳來一陣清靈的嗓音…

「先生,請問你要點餐了嗎?」

說話的是一位穿著圍裙的女孩。

她有一頭如瀑的長髮,我想是為了工作方便,她將頭髮紮成馬尾,放在腦後晃蕩。一雙不大卻深如鴻潭的眼睛,雖沒有迷人的雙眼皮,但隱藏於瞳孔內的褐色輪廓,反倒充滿神秘色彩,讓人對上她的眼就捨不得移開。

還有,那圓圓的臉蛋笑起來一定很可愛,若再配上雙頰的紅潤,就更像蘋果…嗯…就像現在這樣…

「先生…先生…」女孩舉起手在我面前晃了晃,這才將我從失神中喚醒,我乾咳了兩聲,尷尬的笑了笑。

「焦糖拿鐵,謝謝。」望著她的背影,我嘲笑起自己的失態,又不是沒見過美女,怎麼會對個長相並不算非常出色的女孩猛瞧?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在她轉身離開的那一秒,瞳孔中好像閃過一絲不悅?

咖啡來了,帶著淡淡的焦糖香氣,這是妳最愛喝的,沒想到在妳離開後,我也愛上這個味道,是習慣?還是延續?我繼續望著窗外的天空,雲靜靜的走著,也悄悄的變換了好幾種表情,我在帶著咖啡香氣的空間裡,思念著妳。

就在我品嚐著妳身上的氣息時,旁邊傳來了爭吵聲。

「請你放尊重一點。」



隨著咆哮而來的,是一記清脆的巴掌聲,原來是坐在我左前方的那對男女起了爭執,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剛剛那掌是種在男人的臉上,因為那鮮紅的五指印正在男人臉頰上發紅發脹著。

女人背對著我而坐,所以看不清她是過於憤怒還是害怕,全身正顫抖著。而挨了打的男人似乎惱羞成怒,用舌頭戳了戳腫得像麵龜的臉皮後,眼神兇惡,不甘示弱的掄起拳頭準備向女人招呼過去。

不管誰對誰錯,男人都不應該動手打女人吧!?可現下就有一幕即將上演,身為男性的我豈能坐視不管?當腦袋正下達指令要身體起而行的同時,一抹小小身影比我動作還快,已經檔下那男人揮下的拳頭,替代了我要做的事。

「不管誰對誰錯,男人都不應該動手打女人吧!?」出面的是剛剛令我看得出神的可愛女孩!沒想到小小的個頭居然有勇氣為別人挺身而出,連說的話都跟我想說的一樣,值得激賞。

既然有人出面制止了,我索性將剛抬起的屁股放下,並期待著那女孩接下來的動作。


「三八,不關妳的事,走開。」男人伸手推了女孩一把,剛進門時乍見的頗帥氣臉蛋,只剩下滿面猙獰。

女孩往後倒退了幾步,站穩身子後,提起可愛的笑臉,走近男人身旁。嗯~真有服務人員的素養,即便客人無理,依舊保持著和顏悅色,心中忍不住替她多加了一分。

女孩微笑的看著男人三秒鐘,啪的一聲,男人右邊臉頰出現了一道新的五指印,原本已經被嚇得瞠目結舌的當事人與其他客人,下巴又往下掉了一公分。

「臭三八,妳…妳居然打我!」

「唉呀,先生真是抱歉,我剛剛看見你臉上有蚊子,想幫你打死牠,想想看,你這俊俏的臉怎麼能被蚊子叮呢,您說是不是?」女孩揚起甜甜的笑容說著,不過四周的客人早已經偷偷笑成一團。

「媽的,叫你們老闆出來,我要叫他炒妳魷魚。」男人撫著臉頰破口大罵。

「請你等一下。」女孩依舊微笑著,轉身走進員工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小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