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藍天白雲,我又想去渡假了啊(吶喊)。

終於把早就想跟大家分享的文章生出來了,OH YA~(K:別高興得太早,這只是其中一篇而已。)

去年六月底,揮別待了兩年的公司,在新工作尚未開始前,去了一趟睽違已久的清境。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南投清境,除了自己本身就喜歡去荒郊野嶺(大誤)的個性外,清境上那些仿歐式建築的民宿,總會讓人產生一種置身歐洲的錯覺。

這次我大費周章地把單眼相機給攜上了。要知道,我跟K都是"機車旅行族",要帶單眼出門真的很不方便。但為了避免人到了清境,看到白雲裊裊、湖水粼粼的美景會後悔到捶胸頓足吐血身亡,這次老娘拚了,就算重得要死還是要揹它出門(熱血)。

這篇,先來介紹第一天住宿的地方-清境小築。




剛開始在網路上尋找飯店的時候,本來是屬意"日光青境"這間民宿。雖然它也有著歐式建築的尖屋頂,但那一大片落地窗讓我覺得它更像棟玻璃屋。黃綠色的外體,簡單的線條設計俐落大方,反而使它具有前衛感。

本以為平常日旅行飯店應該很好訂,沒想到我大錯特錯。也不知道是台灣地太小,還是人太多,日光青境居然客滿了!!!這些人都不上班跑來跟我搶房間幹嘛!(K:妳自己還不是一樣不上班跑來摸魚。)

不過後來我們兩個都很慶幸沒有訂到日光青境的房間,一方面它就坐落在通往清境的主要幹道上,車來車往的有點吵。另一方面也才有機會入住清境小築。所以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我就是被房間這挑高的閣樓設計與落地窗給迷惑的 XD。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種格子狀的白色落地窗或者窗戶有莫名的愛好。

當我在網路上尋覓漂亮又不要太貴的民宿時,因緣際會之下點到了清境小築的網站,就被它的房間燒得體無完膚。懷著坎坷不安的心情按下電話鍵,心中默默祈禱著"把這間房間留給我吧!"雖然我們是選擇平日去,但因為遇到暑假期間,所以房間滿到不行。

還好我的運氣不錯,我最喜歡的這間有空房。價格也很親民,二話不說立馬匯款過去。



房間內都是用木頭裝潢而成。我想清境上大多數的民宿都是如此吧。畢竟仿歐式建築,外國人的房子很多都是用木頭蓋的呀。

原木製的梳妝台與雙人床,看起來相當厚實,不是隨隨便便貼上木頭紋的合成板木傢俱,替房間增色不少。




看到這張大床,好想把它給運回家喔。(K:妳房間只有四坪大,是想擺哪裡?)

如果每天可以在這樣的落地窗前醒來,不知道有多幸福。




床單潔白中帶著條紋,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尤其它膨膨地舖在木床上時,讓人很想直接飛身撲上去打滾。




房間不特別大,但應有盡有,小巧卻舒適。

為了能讓房客把鞋子放在室內卻又不會踩壞木製地板,在入門口特意留了一小區磁磚地,也許看起來會有些許突兀,但可以感覺得出來老闆很用心地在保護他的心血結晶。

比較可惜的是,房門是比較一般的鋁製大門。若可以換成厚重一點的木門,會更有一致性。




這套桌椅我也很喜歡。

古銅色的鐵條燒烙拼接成一個簡單卻很歐系的桌椅,姑且不論好不好坐,擺在家裡看起來就會使人心情愉悅。




浴室就比較普通了。沒有乾濕分離的設計。

不過吹風機倒是值得嘉許一番。以往在外頭住宿,房間也是提供類似這樣壁掛的迷你型吹飛機,但都要用手一直按著開關吹風機才會運作。

我頭髮長,常常一吹就要半個鐘頭,指頭就得按著開關半個鐘頭。等頭髮吹乾了,我的手指也抽筋了。

幸好這款不用,直接把開關切過去就可以一直吹到爽,方便許多。




這盤鬆餅是有故事的 XD。

我們風塵僕僕從瑞芳騎車到清境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又累又餓的情況下,我想起這間民宿好像有提供下午茶。

於是放好行李後,我就下樓找民宿老闆。

我:老闆,請問你們還有提供下午茶嗎?(因為已經五點了,我怕已經停止供應)

老闆:我們沒有提供下午茶啊!

我:可是我記得你在電話中說有下午茶可以吃耶~

老闆:你應該記錯了,不是我們家吧!

頓時,我臉上出現了漫畫中有的三條線...

我:(尷尬地笑著說)那...沒關係,謝謝。

老闆這時候的臉有點僵+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表情:不然,我叫傭人做一份鬆餅給你們吃好了。

我喜出望外,一直向老闆道謝,接著就尷尬地溜回房間躲起來。

結論就是,我在跟清境小築訂房前,問了另一間民宿,他們是有提供下午茶的,但是我記錯了,所以才發生這件烏龍事件。

好糗喔,我這輩子還沒開口跟人家要過東西吃啊啊啊啊,真是丟臉丟到南投去了。

回房間跟K說時,他還一直笑我呆。哼!你就笑吧,沒有我的犧牲你哪有鬆餅可以吃。



從房間的小陽台向下望,是露天的座位。晚上天氣好時,坐在這裡抬頭數著滿天星星,什麼煩惱也都沒了。





人家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住在清境小築的這天早晨,我不知道是哪根筋被雷打到,天才剛泛魚肚白時就自己醒了。

要知道,我這個人放假時不睡到日上三竿是不起床的。就算出門旅遊,也要賴床賴到八九點才願意離開床舖。

但也就是因為起得早,才能看到彩虹掛在城堡屋頂的美景。

去清境的這幾天天氣很怪異,一下雨一下晴,所以接連兩天,我們就把兩年內可以看到彩虹的次數都一次看完了。

小陽台往另一邊望去,可以看到老英格蘭莊園。這間民宿時尚玩家有介紹過,民宿的所有建築材料、裝潢、傢俱、寢具用品...等,全部都是由莊園老闆親自挑選,並且由英國原汁原味運回台灣打造而成。據說光運費就耗資不斐。也難怪它的房間一晚要價上萬元,畢竟用料真的太高檔了。

預算夠的朋友,可以考慮住住看。畢竟不用長途跋涉飛到英國又能體驗道地的英式風情,也算值回票價。

像我一樣捨不得眼一閉再睜開時馬上就燒掉十幾張小朋友的人,就去老英格蘭喝個下午茶,體驗一下在英國喝咖啡的氛圍,起碼比住一晚便宜多了。




畜牧步道下方,還有很多間不同風格的民宿。






剛到清境小築的時候,我就一直很納悶。大部分經過規劃的民宿,腹地都很大,但這裡卻是小巧迷你。

和老闆閒聊之下,才知道老闆原來是台北人。當初退休後隻身來到清境買了塊破舊小屋和土地,本來打算在這裡過著清閒、安逸的養老生活。

沒想到那屋子竟破爛到屋外下大雨,室內下小雨的窘境。所以決定把房子翻修,並加蓋到三層樓,當成民宿經營。

聽老闆說著自己的民宿由自己設計、請工人建蓋、自己挑傢俱到完成的過程,老闆滄桑的臉上神采飛揚,連我都被感染了這興奮之情。

這故事告訴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中,難免會遇上阻礙。消極的人會成天抱怨自己的不幸,積極的人,卻能創造出自己的另一片天空。民宿老闆就是很好的例子。




這就是等下我們吃早餐的地方嘍。




餐廳內的裝潢簡單卻很乾淨明亮。




哇,看到這張照片我肚子又咕嚕咕嚕餓了起來。

清境小築備有中式和西式的早餐,超級豐盛。尤其那盤炒高山高麗菜,我們兩個可是整盤掃光,還意猶未盡。

高山蔬菜真的特別鮮甜脆口,是不可錯過的好滋味。




小小的庭園裡,有著老闆對於這塊土地的熱情與愛心。

老闆還種植了不少香料植栽,既可以觀賞,又可以入菜,天然無農藥吃起來就讓人放心。




猜猜這盆是什麼?這盆是香草啦!




清境小築的房間並不多,但也因為入住的人少,更可以享受自己擁有一片小天地的感覺。

K一直跟我說他很喜歡這裡,我也是。

我想,住過清境小築的人,都會愛上它的。


離開前,老闆的傭人跟我們說,前晚住四人房的房客帶了寵物來,結果寵物在木頭地板上亂尿尿,還越說越生氣。我想,連這位傭人也是真心的愛著這片土地,這棟民宿。

所以要提醒各位想去住宿的朋友,清境小築是不能帶寵物的唷。如果真的帶來了,也請好好珍惜別人辛苦打造的園地,這樣才是好房客喔。

附上清境小築的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


清境小築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小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